瑞士名表都有哪些比较有名?

不夸张的说,十大名表中有九块是瑞士的。毕竟,许多最著名的手表来自瑞士,如百达翡丽劳力士欧米茄、积家和江诗丹顿。毫不夸张地说,瑞士是钟表王国。

瑞士名表都有哪些比较有名?插图

但是,有一些朋友想了解更多关于瑞士手表的知识。

按照目前流行的一个分类标准,钟表大致分为顶级、奢华、豪华、亲民四个档次或档次。借此机会给大家简单梳理一下,但重点不在这里,而是很多朋友比较关注的手表品牌有哪些不是瑞士的。

让我们简单看一下。

顶级品牌:百达翡丽、江诗丹顿、爱彼宝玑宝珀积家芝柏伯爵,雅克德罗等。

奢华品牌:劳力士、欧米茄、万国真力时百年灵、卡地亚等。

豪华品牌: 浪琴帝舵豪雅Nomos,柏莱士等。

亲民品牌:天梭、美度、摩凡陀、梅花、雪铁娜、斯沃琪等。

如果有些人对手表不熟悉,可能会认为这些手表几乎都是世界名表。如果你这么认为,当然有道理。满分100分的话,至少可以拿到90分。而如果有些人特别关注手表,就会知道这个榜单明显漏掉了一些同样耳熟能详的大牌。所以,今天我们就重点说说哪些大牌不是瑞士表。

 

先说朗格,朗格是顶级品牌。它起源于德国东部的格拉苏蒂镇。可以说开创了德国东部手表的特色,如金套、鹅颈微调、蓝钢螺丝、3/4夹板等。而且兰芝的手表都是贵金属材质,没有钢表。

 

格拉苏蒂原创,也是顶级品牌,也起源于德国。其实和上面说的兰芝系列一脉相承,一脉相承。钟表的特性有很多相似之处,但有两个很大的不同:格拉苏蒂独创的精钢表,以及自己独特的双鹅颈微调。

 

卡地亚,奢侈品牌,起源于法国。有些人不知道卡地亚和伯爵的区别,经常混淆。事实上,这两个品牌不仅不同,而且起源于两个不同的国家。唯一的相似之处是,两个品牌现在都属于莫砺锋集团。

 

沛纳海,奢侈品牌,起源于意大利。有些朋友以为沛纳海也是瑞士表,其实不是。因为沛纳海长期服役于意大利海军,所以沛纳海手表的军事风格很强,比如表径过大,有的手表还有显眼的表冠保护桥。

 

NOMOS,奢侈品牌,起源于德国。与上述兰格和格拉苏蒂的原创作品一样,NOMOS也位于德国东部的格拉苏蒂小镇。手表除了部分部件符合格拉苏蒂的特点外,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外观简洁,包豪斯风格明显。

万宝龙这个奢侈品牌也来自德国,但不同的是,它不是来自德国东部。后来,所有的手表厂都搬到了瑞士。因为文具特性的影响,万宝龙手表往往给人温柔的感觉。

 

玻尔,一个奢侈品牌,起源于美国。这个品牌很特别,和铁路文化密切相关。据说波尔早期的广告只针对铁路行业,后来逐渐扩展到铁路乘客。

除了玻尔,还有同样来自美国的汉密尔顿。不过汉密尔顿属于亲民品牌。由于与美国军方的密切关系,汉密尔顿的许多手表也表现出强烈的军用手表风格。

 

精工、西铁城、卡西欧都是亲民品牌,都起源于日本。这三个品牌可以说是日系手表品牌的三剑客。其中精工手表还有一个很有价值的高端系列(GS系列),西铁城是光的动能的发明者,卡西欧的G-SHOCK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。

最后,我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希望大家以后不要混淆哪些手表是瑞士表。

相关推荐

暂无相关文章!

发表回复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

微信扫一扫,分享到朋友圈

瑞士名表都有哪些比较有名?
返回顶部

显示

忘记密码?

显示

显示

获取验证码

Close